白大褂小卷毛

【嘟兴】【Olay】

【关爱冷西皮】




听说要去演一个医生的时候,张艺兴是拒绝的。

我是要演杀手的男人啊。

“别犯中二病,好好准备。”前辈兼老板兼大表哥韩彬这么说道。

准备一个角色,有很多办法,直接取决于演员如何看待这个角色。这个医生虽然人设耀眼,但顶多就算是男五。韩彬的意思是要张艺兴好好看看剧本,琢磨琢磨,这两天少打游戏,也不要在他约会的时候发长达60秒的语音,兴致勃勃的让他听听新写的歌。

“你去演演戏,多发掘一下人生的可能。你年纪也不小了,找个男朋友也行啊。”

“啊?”

韩彬扒拉一把张艺兴脑袋上的小卷毛说:“给你介绍的第六个了,好歹跟人家见一面,好不好?”

然而耿直如张艺兴,并没有太在意他哥为此操碎了心,他坚定地表示不可能这样敷衍对待角色,于是在第二天选择去医院实地感受生活。

张艺兴刚把伪装用的口罩墨镜戴好,韩彬查岗的电话追过来:“在哪?”

“在医院。”

呦?真见面去了?他哥倍感欣慰。

这次介绍的,是个心外医生。

 

张艺兴多久都没来过医院,这个汇集了最多悲欢离合人间疾苦的地方,裹挟着过大的信息量扑面而来,他一时有些恍惚。身边的年轻母亲抱着小婴儿,一手攥着一把缴费单,眼泪不停滴落在孩子的襁褓里。

张艺兴慢慢摘下口罩,朝小宝宝眨眨眼睛。后者清澈的眼眸牢牢钉在他脸上,张艺兴以前拍过一个带小孩儿的电影,有点哄孩子基础,于是捂住眼睛,做出各种鬼脸。

都暻秀接了韩彬电话到医院大厅找人的时候,就看见这个场景。

一个孩子,一个像孩子的男人,在你来我往的鬼脸游戏里喜笑颜开,抱着孩子的母亲笑了,擦掉悲伤的眼泪。

张艺兴最后往孩子的小被子里塞了钱包里所有的现金,都暻秀转身上楼。

 

这家医院的心脏外科全国有名,科室内外常年大排长队,医生护士患者家属川流不息,营造出一种背后隐藏着巨大忧伤的繁荣景象。走廊上人多,免不了磕磕绊绊,张艺兴又探着脑袋打量每个办公室和病房,一路上被撞无数次。

突然远处传来嘈杂,人们动作一致的看向那个方向,一辆担架车飞驰而来,一位护士跪在担架上不间断的为病人做心外按压。张艺兴觉得这个场面近乎神迹,天使在与死神输死较量要夺回患者的生命,他甚至刹那间眼眶湿热。

“让开!”

未及反应,张艺兴被人拉住手腕,拽到墙边,躲过飞驰的担架车。

他这才回过神,结结巴巴的道谢,那位眉目冷峻的医生只是低低的答应了一声。

“对···对不起。”张艺兴觉得自己给人添了麻烦。

“这样的事情,任谁第一次看到都觉得惊奇。但就这是我们的日常生活,每分钟,都在抢救生命。”

他说话的声音难以置信的温和,硬挺的眉也勾勒出关怀的弧度。都暻秀,心外二科副主任医师。张艺兴在心里小声念出他的胸牌,又看看他,跑了。

 

之后张艺兴跑医院就成了日常打卡,就在心二的办公室外面,一会儿往里瞄一眼。都医生今天在白大褂里面穿的是深蓝衬衫,禁欲又英俊。对待老人家和小孩子说话和气,把那些难懂的术语解释的清清楚楚,一点没有不耐烦。中间还要去查房,一群实习生围着都老师都老师的叫,还有个挺好看的女同学呢,张艺兴酸酸的想。过了一会儿又有医生来找,说要一起研究晚上的大手术。

都医生要上手术啊···好像那些大手术时间都特别长,有的十几个小时呢,张艺兴心疼了一下,那一定要好好吃饭啊!于是他在酒店里定了夜宵,一个人守着大包小包坐在长椅上,等都医生下手术等得眼睛都要睁不开。

也不知道几个小时过去了,张艺兴是被香味熏醒的,他一睁眼,看见都医生拿着一个冷掉的榴莲酥正在吃。

四目相对。偷吃的那个理直气壮,刚睡醒的那个口齿不清。

“都···”

“难道不是买给我的?”

“是买给你的。”张艺兴想,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喜。

都暻秀吃着夜宵心里在笑,小家伙每天来偷瞄,倒是挺懂事不挂号浪费医疗资源,连办公室同事都看熟悉了,中午在食堂跟他说,那小帅哥来的挺勤。

“是吗?”都暻秀说。

“真是挺好看的。”

“是吗?”都暻秀眯着眼笑,对面同事后背发凉。

 

吃完了夜宵,都暻秀摸摸他那头小卷毛,说:“这几天我忙,别过来了。”

“可是···”

“听话。”

张艺兴在都医生挠的人心痒痒的低音炮里自动消音。

其实他也没什么时间来了,电视剧就要开拍,地点在外地,可是他不想跟都医生说,他怕都医生知道他不来了就随随便便忘了他,或者随随便便吃别人准备的夜宵。

“下次,我再给你带好吃的。”

“一言为定。”都暻秀说。

 

三个月后张艺兴从剧组出来,就差被他哥拎着耳朵念叨了。

“不是那时候都去见了面吗?怎么这一段没动静了?我可跟你说这位是留学回来的大医生,人家要是约你见面不准没礼貌听见吗?”

“行行行,我服了还不行。”

张艺兴没想到的是,那个相亲对象还真打电话约他了。

“下午四点,中心医院附二楼,我换个衣服就去找你。”

张艺兴皱皱眉头,要不是看你也是医生,都懒得见你。今天见了面,把话说开,他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

都医生应该还没有忘掉我吧。

 

中心医院大,张艺兴晃晃悠悠到处找,负二楼?直接约在停车场?那你干嘛不直接告诉我你车牌号啊···他都没注意自己走到一条僻静幽深的走廊里来。气温好像变低了,脚腕周围冷飕飕的。张艺兴看看四周,金属大门紧紧关着,只有门上绿莹莹的牌子在发亮,上面三个大字。

太平间。

这下从脚脖子冷到后脖子了,他正准备往后退,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。

这是正常剧情吗?张艺兴紧紧握着拳头,就在要叫出声的时候,一只温暖的手牵住他,他一回身正好被抱住。

这个怀抱莫名熟悉,好像带着安抚他的独特温度。张艺兴沉醉了一小会儿,这才想起来抬头看人。

“都医生?”

“吓到了?”

“没···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都暻秀笑了,眼睛里多了比之前甜度更高的温柔:“跟你打了电话,我想起来没说清楚,附二楼是医生的休息室,负二楼就是这儿。”

张艺兴眨眨眼睛,好像没有理清故事走向。

“今天你不是来跟相亲对象见面的吗,嗯?大明星?”

“是···是你啊···”

“还满意吗?”

张艺兴低头在他胸口蹭了蹭,悄悄笑了。

满意呀,特别满意。

 

 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816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渍黄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