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开

 夏天的故事

 夏天快乐

【开兴】


*********



发觉夏天真的来临,也不过是最近几天的功夫。

张艺兴推开窗户,嗅见清晨的风里有合欢花的香味。

钟仁说,合欢花是红色的,像一小簇柔软的烟花,又像是飞在树顶的羽毛。他虽然没有看过,但是很喜欢。

 

这世上很多东西他都没有来得及看到,就永远被笼罩进了黑暗里。

 

遇见金钟仁,实在是出乎意料的情节。他因为眼疾,在父母开的花店里只能做做编织花篮这样熟能生巧的事情,那天是情人节,下了很大的雪,到了晚上九十点,街上人声不减,张艺兴抱着暖手的电热水袋,窝在羽绒服里,鼻头被冻得通红,依然舍不得听父母的回到楼上的房间里去。

这种世俗里鼎沸的幸福声响,是他接触这个世界的线索,把五光十色的,与他无关的烟火气味传递过来,在线的这一头,他的心里温暖的想笑。

 

还有玫瑰花么?

他听见有一个声音这样问。不知为什么,他竟没有听见这个人靠近的脚步声。

有的,你面前的这些,是今天早上运来的玫瑰,气温低,可能有些没精神了,仓库里还有更新鲜的,要的话,我可以给你拿。

这种就好。

要多少支?

我···不太清楚···

张艺兴笑了,他想,这个年轻人或许囊中羞涩,有心讨好女友,却无法决定数量。

那就十九支吧,有寓意,包起来也好看,你等等,我叫我妈妈来帮你。

不用——

那个年轻人出声阻止,接着张艺兴听见花枝摩擦的声音,他数出刚好十九支。

——送给你的。

冰凉的,柔软的花束落在张艺兴的膝头,似是下了一场小雪。玫瑰上的小刺扎到他的手背,他缩了一下手。

 

情人节快乐,从今天,现在开始,我可以喜欢你吗?

 

原来玫瑰是这样的感觉,和他包装过的所有花束都不同,他觉得怀里的这一束是活着的,似乎花蕊里藏着一颗小心翼翼又热血蓬勃的心脏,跟着面前的人一起跳动。

 

金钟仁每天都会在这里挑一束花,轻轻放在张艺兴的手中。

从十六岁就熟知,可以全凭触感和香味分辨的鲜花,从这个情人节开始,每一朵,重新学习。

 

金钟仁是附近大学的学生,喜欢张艺兴这件事,是从报到第一天就开始的必修课。

 

那时候课程很紧,午饭时间我想看看你,就得从食堂一路小跑。

我有什么可看的?

你不知道,你坐在花店门口,编东西,跟客人说话,喂门口的流浪狗,我都爱看。有一次我差点冲出来,因为看到好几个女生围住你,她们年轻又漂亮,我可担心了。

担心什么?我又看不见,她们好不好看管我什么事?

对,不关你事。但是你要知道,我是很帅的。

你倒是聪明,欺负我看不到,乱吹牛。

真的!

金钟仁气哼哼的倾身堵住张艺兴的嘴巴,吻得张艺兴气喘吁吁,小脸泛红。

你摸摸。

金钟仁捏着张艺兴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。

这是眉毛,这是眼睛,这是鼻子,很挺吧。

张艺兴的手指软,点在他的鼻尖儿上,像一只蝴蝶停住了。

嗯,很帅了。

还有这里!

张艺兴惊呼一声把手收回来,他刚刚摸到的是···

我的腹肌很厉害吧,巧克力一样。

金钟仁蹭蹭脸红的张艺兴,拇指揉揉他的耳垂,说,你要记住我,我的脸,我的身体,我的心。

 

风一天天变暖,张艺兴喜欢夏天,可是不喜欢这个夏天。

他手里捏着金钟仁给的合欢花,听见大学里回荡着悠扬的毕业歌。

 

初夏的阳光还未长大,蒲公英四海为家。

三千里路骊歌夜话,诗酒趁年华。

 

有些花在夏天开,有些花,在夏天谢。

他是那样自由的人,永远快乐的像个孩子,他一定要在很远的地方飞,自己不能困住他。

他问过自己是不是认真的,而不是问金钟仁。金钟仁认不认真都好,他不会怪他,但是张艺兴自己,是不能认真的。

他眼睛看不见,但是心不盲。 

 

金钟仁连着几天没有见到张艺兴,毕业的聚会也无心参加,他知道张艺兴就在阁楼上的房间里,他想让他下来,把每一句话都告诉他。

 

毕业生离校那天,张艺兴回到花店门口坐下,像那个情人节以前的所有日子一样,做着重复的事情,他要试着做回以前那个,从未遇见过金钟仁的张艺兴。

但是一切都不再一样了,那些金钟仁送过的花抚过手心的感觉,像一本尘封的日记被翻动。

玫瑰拿在手里,一不小心就被刺破指尖。

 

有人为他按住了疼痛的手指,放进嘴里吸去血珠,包好创可贴。

 

我怎么又没有听见你的脚步声?

因为我一直在这啊。情人节那天夜里也是,我在雪中站了很久。

 

你···什么时候走?

我不走。

不走?

就在这里,陪着你,过两个人的日子。

不要为了我···

不是为了谁,是我自己郑重的选择,这是我想要的人生。

原本你可以去更好的城市,过更好的人生啊。

可是我偏爱这里。

 

这里有过不完的夏天,有各种花,有你。

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不满足。


合欢花的香气随着夏季的风飘来,张艺兴靠在金钟仁的怀里,似乎看见了一树花开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2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渍黄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